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蒜椒粉絲蒸黃花

January 6, 2013, Tuesday

我家型爸很會吃但不會煮, 吃時可以很隨便, 但有時亦很挑剔.

平常我煮的東西, 他最會挑剔.  當別人大讚我煮得好吃時, 他仍會找些缺點出來刺激我.  哈哈, 他說他這樣做是要來鞭策我, 讓我有進步, 可以再煮得好一點.

但五號屋工作太忙時, 他便一句都不會說, 還會叫我不要煮出外吃算了, 多點休息,  都算十分貼心.

這陣子五號屋的工作十分忙碌, 天天都加班, 晚上回家, Ruby煮什麼便吃什麼.  但今天有點不同, 回到家型爸迎出來, 好開心的跟我說剛教了Ruby整一味好吃的餸...很快有得吃了.   等了數分鐘, Ruby從蒸爐拿出來了....


哈哈, 原來是這蒜椒粉絲蒸黃花魚.  型爸興致勃勃的說是仿照海鮮站的做法, 看到型爸這樣開心 我當然說好味啦...(哼哼哼... 其實味道還不是差不多) 還有, 他只是'指導'Ruby去做, 沒有親自出手呢.

我們邊說邊吃時, 二公子沒什意見, 因為他不喜歡吃多骨的魚....他對魚不給意見, 但對碟肉餅就頗有意見.   (二公子從小就很挑咀, 喜歡的才吃, 不喜歡的叫他怎樣也不吃)


這碟土魷蒸肉餅, 味道淡了一點, 他說應該加點蝦醬, 就會將味道帶出來....哈哈, 好有食神feel 呢.  這個意見絕對可以接受, 下次叫Ruby試一試.

這碟蒜蓉白菜大家都無意見.

還有清保涼魚湯.

 很簡單的家常小菜, 但一家人有講有笑, 一起吃晚飯多開心....工作多忙碌都沒所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