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又要出差寧波 - 2013 1218


昨晚很早睡, 但睡得不好, 房間的暖氣開了, 整晚有點熱, 又乾燥, 空調怎樣調也調不低.

早上七時多便起床, 又開始新的一天.


早餐要了菜及少量麵條.

同事說上次的茶葉蛋不錯, 今天試一試, 普通, 沒什麼特別.

吃完跟同事一起到其中一間工場看一看, 平時我好少到工場, 今次有時間, 可以去一去.

這裡的工埸, 地方不錯, 但設施, 生產線及工人管理就沒有我們南方的廠家管理那麼完善.  辛苦我們的同事了.

差不多十一時我先點公司辨點事, 同事就到另一家工廠.

今天的溫度又低了一點, 2至11度, 還好沒有下雨, 感覺沒布那麼冷.

下午二時許我才跟外藉同事去KFC吃午餐.  今年第五次來, 都只是第一次吃KFC (KFC在寧波多的是呢!)
我要了川味雙層雞包, 很特別, 加了豆瓣醬, 味道不錯.   同事說他常常來, 每一款吃過了, 結果他要了京卷套餐.

我要了雪頂咖啡(即雪糕咖啡), 好味呢!
 
兩份套餐都差不多價錢, 加上來RMB58.50.

由KFC望出去, 有一棵很大的聖誕樹, 還有很多馬圍著.  圍著馬的是畫師, 幫馬加上不同色彩呢!

外藉同事明天開始放假回加拿大與家人過聖誕, 今天晚上他跟我們一起吃晚飯.  他帶我們去了南塘老街, 他說他來過一次.

去到看上去都是舊式建築物, 看真一點, 原來是一家店子
走進去好像超市一樣, 什麼都有
晚上七時, 街上都都沒有什麼人

開門的都是賣吃的小店

這家有人排隊,  不知是什麼
 
每人還限買二十元,這麼多人圍著,吃完飯再回來吧!

這邊也很特別
原來是用爐烤的千層酥, 馬上要別飯, 沒有買來試呢!

去了幾家店, 都覺得很冷清, 只有這家比較多人, 我們就選了家別晚飯
這家店叫涌上外婆橋
門窗都是木, 關上門一點也看不出是一家飯店

菜單都印在紙上, 我們畫單點菜就可以.


今天又帶了昨天開了的阿拉老酒,又要游說經理才可以免開瓶費呢!
今次更好, 我叫他們拿來一個裝了熱水的盤, 把酒杯放上去加熱

當然少不了薑絲呢!
外藉同事第一次這樣喝酒, 他說很好喝.  我送了一酲讓他帶回加拿大給他爸爸昨為禮物呢!
 

外藉同事剛才在超市買的白酒, 有五十幾度, 他預備帶回加拿大給朋友去試一下. 我覺得瓶子很靚呢!
另外 一位同事買了同一牌子的小瓶白酒, 讓外藉同事先試一試那個味道. 五十幾度, 對我來說, 太烈了, 還是我的黃酒好喝呢!

要了幾款送酒小吃.
 
花生
炸腐皮卷, 外面是腐皮, 裡面是魚肉, 好味呢!
醬汁炸河蝦, 連殼也可以吃, 好味道呢!
 
 
這款麻辣毛豆,很好吃呢! 回去我要覺煮呢!

要了幾個熱菜:

這裡出名的美女紅燒肉

糖醋排骨

蟹炒年糕...很好味!

炒菜
我們不知道原來送酒小吃的份量跟熱菜都一樣大碟...叫多了呢!
 
但這裡提倡不剩菜不剩飯, 我們要努力吃不浪費呢!

這裡八點多就關門, 結帳時, 侍應告訴我們前幾家那油贊子很好吃, 我們馬上去買.

啊! 就是剛才我們看見很多人排隊的店子....可惜全部沽清, 開始關門, 沒得賣了.

哈哈, 下次有機會再來買吧!

今天喝多了一點酒, 希望可以睡得好一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